top of page

幸福流域-林宗德教師訪談



受訪教師:林宗德老師 靜宜大學 文化美食與在地踏查課程/授課教師

時間:2019年9月20日(五) 16:00

地點:大肚農會 主題:大肚場域踏查



場域實地探訪:

   因為大肚區農會的安排,我們進入場域後,和小農接觸後才會發現蘊藏了這麼多知識,這都是到現場後才能了解的。 農產其實是非常多智慧的結合,像是種哈密瓜的時候,就是一個跨域的感覺,其實他不只是單純農業,像是有機肥,他是化學的範疇;陽光、溫度,是比較偏向工業、甚至是天氣、氣象學這方面的。那其實以一個農民的角度,他會看到許多面向、不同角 度的事情,及需要注意的狀況,這是一個復合性的。


教師交流:

   今天的踏查也是觀察,我認為雖然大家是看著相同事物,但其實每個老師所關注到的面向都不一樣,像培銘老師比較在乎食材、然升老師跟我就比較會從課程的面相思考。在他們或是我發問的過程當中,自然而然就會觀察到每個老師著重的重點在哪我跟老師合作開課,就會開始去思考說老師著重的點在哪裡,我可不可以往他這個方向去想、我們怎麼去交流、融合?在這樣的過程中才可以看到每一個人的特點,不然平常只在教室裡面談論,那都是自己的想法,我覺得場域踏查及討論是一個比較新、比較有趣的交流。

47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